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

02/06

17:06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网络中国节·元宵】托克逊县举办“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2023年文化旅游巡演暨闹元宵庆佳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2月5日上午,托克逊县举办“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2023年文化旅游巡演暨闹元宵庆佳节活动,来自各乡镇、社区的6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组成的17支社火表演队伍集中巡演。托克逊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广大群众一起观看社火巡游展演活动,在传统民俗活动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共度元宵佳节。

此次社火活动不仅有舞龙舞狮、民间歌舞、武术、广场舞、纳孜库姆、斗鸡舞等特色舞蹈,并且还融入了民族舞蹈、动物模拟舞等“非遗”节目文化元素,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走上街头,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美好的欢庆时刻,也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将传统节日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共同闹元宵、庆盛世,充分展现出托克逊县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奋斗新生活的精神风貌。

滨河小区居民王琦说:“精彩的社火巡演活动,展现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新的一年,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今天的活动一样精彩,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在此祝大家团团圆圆,元宵节快乐!”

伊拉湖镇表演代表张云说:“我今天参加了社火巡演活动,我们表演了节目,得到了大家的掌声,我心里特别开心。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郭勒布依乡表演代表哈丽旦·皮达依说:“我们给全县人民献上了精彩的社火表演,我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表演,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家庭幸福美满。”

群众木拉提·艾尔肯说:“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社火表演,我感觉到很开心,内心也非常激动,我们托克逊县发展一年比一年好了,年味也越来越足了,新的一年里,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今天的活动一样精彩。”

群众杨树乾说:“今天看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目纷纷上演,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了年味民俗,享受到传统节日的乐趣。”

群众赵娟说:“今天开展的巡游闹元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表演相结合,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很开心。”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古扎丽阿衣·哈力力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地力木拉提·艾尼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