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2/17

19:45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织牢农业保险“保障网”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实现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至关重要。而保险业无疑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随着农业保险政策、财政补贴等措施的推行,农户实现了低投保、高保障,切实保证了惠农利民,让农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据了解,2022年托克逊县农业保险为3377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95亿元,农业保险支农、惠农、富农、强农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年实现农业保险保费规模1190.7万元,同比增长15.95%。其中,中央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558.6万元,同比增长21.4%;自治区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7.6万元,同比增长5.77%。

近年来,托克逊县创新引入“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模式,为农户提供“保底订单+价格上涨保护”的模式,在大力支持春耕备耕、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的同时,持续跟进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和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用物资及粮油加工、生鲜乳加工、畜禽屠宰等涉及民生保障的资金能及时发放到位。农民获得的保险赔款与价格补偿超过自缴保费的7倍,不仅使农户种植收入得到保障,还拓展延伸了产业链,带动了产业升级。

托克逊县财政局国资科工作人员孔露平说:“我县农业保险总保障额度从2020年的674.7万元增长至2022年的1190.7万元,风险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2023年,托克逊县农业保险发展的重点将会从规模转移到质量,在确保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制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栋宋建泽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陈晨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