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2/11

10:22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各小学开展2023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2月8日上午,托克逊县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记者在托克逊县第一小学报告厅看到,第一小学负责人正在给孩子们讲授以“好习惯可以改变一生”为内容的主题课,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举止文明、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的好少年。

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通过现场实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活动安全的预防对策及避险常识进行了深入讲解,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牢固树立起“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托克逊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帕克扎提·艾克然木江说:“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课,交警叔叔来给我们讲了很多交通知识,告诉我们不要横穿马路,也不要翻越栏杆。我们还给一年级新来的小弟弟小妹妹们送了我们自己做的礼物。”

托克逊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八班马梦琪说:“有一种幸福叫我们开学了,新学期,我们迎来了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希望我们能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托克逊县各小学给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举行了欢迎仪式,部分班级为学生准备了开学的小惊喜。早上,学生们走进教室,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赞叹声:"快看,好漂亮!"“我们还有开学礼物!”……教室里五颜六色的气球呈现出了满满的温馨,课桌一角摆着崭新的课本代表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希望孩子们新学期有新收获。老师们和各年级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与祝福,共同欢迎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们。

托克逊县滨河学校三年级四班学生张嘉琪说:“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很激动,也很开心,遇到了可爱可亲的老师,又见到了互帮互助的同学。我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开开心心。”

托克逊县滨河学校二年级四班学生艾迪娜·艾米热丁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十分高兴,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

《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进一步地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依旦·沙拉依丁吾米提江·拜都热拉(实习)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李靖海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