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4/17

11:51

来源:

托克逊县司法局

【字体:

访问量:

【宪法法律宣传月】托克逊县开展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来源:托克逊县司法局

IMG_256

415日上午,托克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于县大十字街口开展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以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搭设法律咨询台、播放《宪法》、《国家安全法》主题宣传片等形式吸引过往群众,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IMG_257

活动伊始,托克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晓英致辞,要求各部门(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建设法治托克逊,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托克逊县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讲解反诈知识,法院干警宣传民法典案例,税务人员讲解涉税法律……按照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各单位将全民普法贯穿于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为过往群众送来了“法治大餐”,让广大老百姓享受了“普法盛宴”。其中“趣味竞答”活动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竞答内容涵盖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法》等诸多法律常识,吸引众多过路群众积极参与答题,工作人员为答对者送上精美法治宣传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IMG_263

IMG_264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12条,展出宣传展版15块,发放实物奖励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此外,托克逊县各乡(镇)也积极组织参与到此次“自治区宪法法律宣传月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IMG_265

IMG_266

郭勒布依乡活动现场

IMG_267

IMG_268

博斯坦镇活动现场

IMG_270

IMG_271

托克逊镇银泉社区活动现场

IMG_272

IMG_273

阿乐惠镇宪法宣誓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了国家政策,更多地掌握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法治托克逊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初审):阿迪拉·库地热提

审核:祖拜旦·海吾尔

终审:辛晓英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