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5/16

11:52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的杏子抢鲜上市 客商慕名而来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5月中旬,托克逊县的杏子进入成熟季。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托克逊县的杏子已经大面积成熟,来自疆内外的大批客商慕名而来抢鲜抢购。

IMG_258

515日,记者在托克逊县夏镇色日克吉勒尕村水果收购点上看到,来自疆内外的杏子收购商络绎不绝,随处可以看到从各地赶来的收购商与杏农交易的场景,大部分收购商从杏子刚刚成熟就来谈收购,最早一批的客商们已在托克逊县收购杏子长达7天。

IMG_259

买买提·买合木提是来自库尔勒的收购商,他来夏镇色日克吉勒尕村收购杏子已有三个年头,对托克逊县的早熟小白杏、苏力坦等品种赞不绝口。今年,他已经在这里收购了7天,每天收购量在5吨左右,热情的村民们也主动地帮忙检货验货,真是不虚此行。一批批成熟的杏子,将会销往全国各地。

IMG_260

客商买买提·买合木提说:“我今年自己带了10名工人过来,在夏镇色日克吉勒尕村还雇了80名当地农民,分成四个收购小队,开始收购杏子已经有一周了,每天收购5吨左右。现在杏子也陆续地成熟,这样算来,我们后面每天的收购量会达到100吨左右都没有问题。”

收购点上,金黄的“小灯笼”杏映入眼帘,微风中夹杂着丝丝清香。不少村民正将采摘好的杏子精心挑选装箱,使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就业、增收。

夏镇铁提尔村村民依再提古丽·赛提瓦力地说:“我在这里打工已经4天了,每日收入大概150元。这里的杏子销售迎来了旺季,不但增收自己的经济收入,还可以助农销售。”

据了解,托克逊县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这里的水果也是比其他地方早熟,特别是托克逊的杏子,是新疆第一季自然成熟的水果之一。这里的杏子皮薄多汁、肉厚核甜、酸甜适口,深受全国各地食客的喜爱。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古扎丽阿衣·哈力力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

编辑:董霜

责编:热依莎·阿不来孜

审核:冯华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