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5/16

11:41

来源:

托克逊县公安局

【字体:

访问量:

【电诈宣传】托克逊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常态化开展“五进”宣传,全力打好反诈“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托克逊县公安局

为更好地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且日趋专业化的实际,城镇派出所持续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

全警反诈进商铺。城镇派出所民辅警利用错时走访制深入沿街商铺,紧紧围绕常见的投资返利、贷款、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网络交友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同时结合辖区从业人员的特点进行精准宣传,切实提高反诈宣传的受众面、及时性和精准度。截至目前已宣传群众3600余人次。

IMG_258

全警反诈进社区。城镇派出所始终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社区警务室民辅警探索宣传新渠道,进入辖区600余个微信、充分发挥进圈入群工作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每日在微信群内、朋友圈里发布反诈视频及具体诈骗案例,针对发生近期高发的诈骗警情,及时分析,重点向群众讲解生动鲜活实例,以优质、快捷的服务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让反诈宣传更广泛、更直接、更有效。

IMG_259

全警反诈进企业。面对预警被骗高危人群,开展精准摸排,城镇派出所针对辖区高危预警人员,主动联系辖区企业,通过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和易上当人员讲案例、普及防范知识,结合各类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及处置措施,提醒企业员工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及短信、不轻易转账,加强自身钱财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保存好涉案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IMG_260

全警反诈进学校。深入校园开展专题讲座,通过案例讲解、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的形式,向广大中小学学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手法,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游戏充值、网络交易、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等诈骗形式的识别、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的全覆盖式宣讲提高了广大师生反诈意识。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讲座8次,宣传师生2300余人。

IMG_261

全警反诈进家门。城镇派出所坚持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主动深入辖区,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普及防范知识,结合各类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及处置措施,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截至目前累计走进3000余户群众家中开展反诈宣传,受益人群达到15000余人。

IMG_262

下一步,城镇派出所将持续营造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宣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帮助群众增强防骗意识、防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