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4

04/10

20:06

来源:

托克逊县公安局

【字体:

访问量:

“一二三看这里”,这个“流动户籍室”真是嘎嘎“贴心”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 来源:托克逊县公安局

来叔叔“头微微向右转一点,注意看镜头,诶,好!”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合格的身份证照片已经拍好了。46日,托克逊县公安局博斯坦派出所民警为辖区两名身体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件,切实解决了辖区群众的实际困难。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远的问题,今年以来托克逊县公安局博斯坦派出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开启了“流动户籍室”上门服务模式。

45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群众赛某、巴某两位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常年瘫痪在床,不能前往派出所办理丢失已久的身份证件,其家属无法为其办理医疗保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户籍民警得知后于次日一早开启“流动户籍室”上门服务业务,带上装备赶往赛某、巴某两位老人家中现场采集人像照片,并自费帮助老人办理证件。两位老人家属看到民警的暖心之举激动地说:“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悉心,上门来帮我们办理证件,真是太感谢了!警察同志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这种例子只是博斯坦派出所“流动户籍室”民警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户籍窗口是公安派出所的“前沿阵地”,岗位虽小,责任重大,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警民联系的桥梁纽带。

今年来,托克逊县公安局博斯坦派出所不断探索服务群众工作新模式,将“群众向我跑”转变为“我向群众跑”,推出了“流动户籍室”,为“特殊人员”上门办理证件,主动上前一步,多帮一把,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户籍业务办理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精力和时间,实现温情服务“零距离”和咨询、办理“一站式”,用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