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4

04/10

20:10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县“四季村晚”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45日下午,托克逊县文化馆组织民间艺人及辖区群众举办四季村晚之春季村晚活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各类文艺节目为现场群众送上一场接地气的、别样的晚会,点亮乡村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充满传统民俗特色的舞蹈节目《木卡姆片段》《维吾尔族双人舞》,歌曲《祖国的春天》《不白活一回》,以及吐鲁番本土文化风情非遗节目《那孜库姆》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文化盛宴。

托克逊县四季村晚活动以季节为周期,贯穿全年,形成了一种持续的文化氛围。春季村晚作为活动的开篇,更是为全年的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的活动由托克逊县文化馆主办,民间艺人积极参与。民间艺人是乡村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动者,在活动中,他们通过自己的艺术才华和创新精神,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为乡村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魅力。

此外,活动还注重了群众的参与和互动,让现场观众成为了活动的主角。这种接地气的演出形式,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乡村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乡村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

民间艺人李晓霞说:这种文化活动现在越来越丰富了,我们经常会和姐妹们聚在一起跳一跳、唱一唱,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表演和展示的舞台,真是太好了!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