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2023

04/07

10:26

来源:

托克逊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小酸奶酿出增收致富好日子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 来源:托克逊零距离

46日,记者来到托克逊县宝贵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酸奶厂,看到加工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正常运转,工人们正忙着灌装、搬运、装车,一盒盒酸奶整齐叠成了一座“小山”。

IMG_258

托克逊县宝贵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酸奶厂负责人萨拉木·力提甫介绍,工厂于20203月建成,总投资350万元,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如今,酸奶厂日产酸奶1500公斤,工厂内有10名工作人员。

IMG_259

据了解,顺利投产后,郭勒布依乡政府积极帮助酸奶厂联系客商,拓宽了销售渠道。为了保障酸奶的品质就需要从奶源下手,因此,酸奶厂的鲜牛奶大多收购于当地养殖户,不仅解决了当地养殖户鲜牛奶的销售问题,还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IMG_260

郭勒布依乡副乡长艾克然木•塔西铁木尔告诉记者,目前郭勒布依乡政府正在帮助酸奶厂建设奶牛养殖场,建成后将实现100头奶牛的养殖规模,加上收购养殖户的鲜牛奶可以轻松供应酸奶厂的需求,让更多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托克逊县宝贵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萨拉木·力提甫说:“我们现在生产的是火洲泉酸奶,有三种口味,消费者特别爱喝,评价也特别好。”

郭勒布依乡副乡长艾克然木•塔西铁木尔说:“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新兴产业经营模式,以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思路为导向,形成多业态、多主体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宋建泽 韩栋

编辑:董霜

责编:王远

审核:地力木拉提·艾尼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