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2024

04/01

18:20

来源:

石榴云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主流媒体看火洲|托克逊县万亩杏花绽放 周末接待游客近37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 来源:石榴云客户端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托克逊县的万亩杏花如云似霞,绚烂开放。本周末,这场视觉盛宴吸引了约37万人次的游客前来观赏,享受这片花海带来的自然之美。

万亩杏花盛开。

周末两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游客如织。

走进该县夏镇南湖村杏花园,空气中弥漫着杏花香,蜜蜂在忙碌着采摘花蜜,刚刚绽放的杏花呈粉色,而盛开后的杏花粉色渐渐褪去,变成白色,像晕染开的胭脂。从远处看去,杏花像团团白雪挂满枝头,一簇簇的杏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奇斗艳。杏花林中,各地游客置身花海,用相机和手机相互拍照,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尽情享受着春天的美好。

蜜蜂穿梭在杏花林中采蜜。

盛开的杏花。

托克逊县位于天山中部、吐鲁番盆地西缘,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光热资源等因素,让这里成为了新疆春天到来和杏花盛开最早的地方,先后被评为“中国早熟杏子之乡”和“中国早熟红枣之乡”,也是全国唯一零海拔县城。

杏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摄影师前来拍照。

“来到这看杏花感到非常高兴、开心,因为周六周天,出来转转,能跳就跳,能唱就唱,玩得特别开心,心情特别美,感觉到杏花开了,我们的心情也特别好,美美的。”游客高成莲说。

周末两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游客如织。

周末两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游客如织。

据了解,托克逊县从2013年开始举办杏花季活动,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当地更是通过杏花,深挖旅游文化资源,提升旅游文化品位等内容,“新疆第一春·花开托克逊”已逐步成为乡村旅游知名品牌,进一步推进了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增收。目前,该县杏树总面积6.14万亩,2023年杏总产量24000吨,销售收入20160万元。

周末两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一片热闹景象。

周末两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一片热闹景象。

托克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洁:“今年的杏花季与往年的不同,我们在服务上做了很多的提升,我们首先就是在各个区域,包括县城区内的停车场、厕所都是免费服务,所有行政单位也是敞开大门,方便游客停车。在两个赏花较为集中的会场,各提供了6个服务点位,志愿者都是在为我们各地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我们也是根据人流量和游客的需求随时变化我们活动内容,让游客不虚此行,留下很好的印象。”

夕阳下的杏花。

今年杏花季期间,该县在夏镇南湖村、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两个会场先后举办了“黑羊宴”美食品鉴、杏花诗会、诗词大会、杏花仙子评选、非遗传承展示体验、美食品鉴、民间艺人路演、农特产品展销、认领“杏”福树、花海旅拍、国风集市等二十多项活动。

据了解,327日该县将在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举行游园踏春杏花开园仪式,相关活动也将随着杏花开盛时间持续举行,预计将持续到410日。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靖海胡国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艳玲]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