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2024

04/01

18:22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花儿遍地开 游人乐开怀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春光无限好,踏青好时节。眼下,暖风吹,艳阳照,杏花开,春意闹。花香暗相许,浓淡两相如。笑看花开时,游人乐开怀。吐鲁番、喀什、阿克苏等地满眼春色,百花争艳,赏花正当时。来吧,让我们追着花儿游新疆。

喀什地区

赏花游园共赴浪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杏花、桃花、巴旦木花……3月末的喀什地区,城乡道路两边的树枝上开满了粉色、白色的花。在这遍地芬芳的时节,喀什地区各地纷纷举办赏花游园活动,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330日,英吉沙县在南湖旅游度假区举办春季赏花游园会暨文旅推介活动开幕式,人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品尝美食,好不热闹。

英吉沙县城关乡中心小学学生阿卜杜扎依尔·图尔荪和伙伴们一起表演了《舞龙舞狮》和《十八般武艺》节目。“今天我们的表演通过网络直播展现给了全国观众,我特别骄傲,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的节目,关注我们的家乡,来杏花之乡旅游。”阿卜杜扎依尔说。

杏子是英吉沙县特色产业,杏园面积达17万亩以上,挂果面积16万多亩,2023年总产量达4万余吨,实现产值3亿多元,已基本形成集赏花、摘杏、销售、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

英吉沙县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活动已举办13届。本次活动从330日持续至43日,在英吉沙县国学书院、小刀村景区、穆孜鲁克湿地公园等地分别举办了杏花音乐会、美食节、非遗展演、篝火晚会、诗词大会、小刀展示评比大赛等20多项活动。

同日,疏附县在塔什米里克乡举办了赏杏花系列文化活动,喀什市也在阿瓦提乡托尕其勒克村的500亩桃园里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我们这里也很热闹,欢迎来参加!”330日,莎车县阿热勒乡党委副书记阿米娜木·麦麦提明笑着推介。眼下,莎车县90多万亩巴旦木花竞相绽放。

轮台县

白杏之乡遇见幸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冬梅杜建辉通讯员李新芳

又是一年春草绿,今年杏花别样红。330日上午,“遇见轮台·遇见幸福”2024年“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在轮台县阳霞镇库都克村白杏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乡间杏花园里,一树树盛开的杏花,形成片片花海。“太美了,听朋友说轮台县的杏花开了,就和家人赶来一睹这春天美景。”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秦丽带着女儿在杏园游玩赏花,为了更契合杏花主题,她和女儿还特意穿上了汉服。

此次“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设置有书法、美术作品展、手工艺品制作展示、非遗展示等杏花文化集市,白杏美食盛宴,“杏福巴扎”、美食制作及商品展销等展区,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农牧民模特大赛、时装走秀大赛、农牧民运动会、乡村音乐节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这是轮台县以杏花为主题,打造生态宜居‘杏’城的盛大集会,更是集中轮台旅游资源,为县域群众和八方游客精心准备的一场视觉盛宴。”轮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说。

轮台县有着“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阳霞镇是轮台白杏重要产地,全乡有1.8万亩杏园,每年杏花盛开、白杏采摘季节,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

当天8时,阳霞镇库都克村村民热孜万古丽·艾萨和家人就开始忙碌了,他们将烤肉、烤鸡、烤鸽子等美食摆到指定的摊位现场售卖,前来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两个多小时,我已经卖了2000多元钱,一家人都忙不过来了。”热孜万古丽说。

十二师221

徜徉花海沁人心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司路路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连日来,位于吐鲁番盆地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千亩杏花竞相绽放,灿若云霞,沁人心脾。游客徜徉在杏林花海之中,或静静地赏花,释放美好心情;或伴着花香,拍下一张张照片,尽享美好时光。

“不虚此行。”328日,在221团与神牛谷旅游景区联合举办的兵团第一春“新时代杏韵·共赏幸福花季”杏花文化旅游季活动中,游客单春霞不禁感叹。

活动期间,该团场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让游客在赏杏花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文旅盛宴。在“天山芙蓉·八千湘女上天山”历史陈列展前,游客循着湘女故事,感受湘女忠诚报国、敢担当、甘奉献的精神品格;走进神牛谷旅游景区,景区里的玻璃栈道、空中秋千以及空中滑索等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让游客尽情释放压力;湘兵友谊文化广场上演为期7日的马戏表演和文艺演出活动,魔幻大飞轮、马术表演、抖空竹、“猴子山羊走独木桥”等杂技轮番上演,让游客过足瘾。此外,还举办了“杏”福交河随手拍主题摄影大赛,征集优秀的摄影作品。

近年来,221团扎实推进兵地文旅融合,借助吐鲁番旅游文化名城的品牌号召力,修缮大型葡萄晾房,精品化布局八大院沙疗养老养生项目,依托千亩桑林,打造桑皮纸等六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中心,构建农业观光、休闲康养新坐标,逐步形成集赏杏花、采桑葚、品西瓜、摘葡萄为一体的全年旅游活动,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艳玲]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