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2023

04/03

20:17

来源:

中共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 来源:中共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托克逊县广大干部群众:

按照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43日至20236月初,托克逊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并授权任职五个巡察组对我县开展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主要采用常规巡察的方式对县属9个国有企业开展自治区、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巡审联动常规巡察,对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盯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行业特点和重点领域,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

国有企业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用情况;紧盯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情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防范化解国有企业重大风险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等。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企业领导人员选聘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主动担当作为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县直单位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工作方法

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向知情人询问情况、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调阅或复制材料、走访调研、暗访、请有关单位协助的方式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托克逊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风城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托克逊县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托克逊县宏发机动车检测站

举报电话: 1356558192013565581958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托克逊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飞腾达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托克逊县风城水务有限公司、托克逊县振疆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1399969600917709958077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托克逊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和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托克逊县风城国营牧业有限公司、托克逊县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举报电话:1890995463515299308851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托克逊县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财政局、托克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托克逊县妇女联合会

举报电话:1590995868813779007758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托克逊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托克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举报电话:1890995350115909952066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按照巡察工作规定,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不属于巡察组的受理范围,建议直接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本着对党的事业、对组织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会严格保守秘密。

中共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