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2023

01/12

11:49

来源:

托克逊县乡村振兴局

【字体:

访问量:

关于对托克逊县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托克逊县乡村振兴局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度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做好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使用,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各行政村申请、乡镇审核、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最终计划实施6个项目,资金1281.85万元(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054万元,地县配套227.85万元)。其中产业发展类5个 251.85万元、乡村建设行动类1个1030万元。

二、具体项目情况

(一)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人居环境改善及产业提升项目

1.实施地点:依提帕克村

2.建设内容:1)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标准化牛羊圈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标准化圈舍2座,每座1200平方米,青贮窖、饲料存储间和加工间各1个,粉碎机、饲草收割机,配套水电设施;通过长期给有需求的养殖大户出租,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整体形成育肥规模生产,集中短期快速育肥,以此带动本村农户发展养殖及牧草种植业,逐步建立一个规范化的养殖生产体系。项目建设需投入资金140万元。

2)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畜牧业发展项目:为提高依提帕克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计划将150万元投资养殖专业合作社,用于购买成年肉牛,发展畜牧业,合作社每年按照投资额6%上交依提帕克村,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计划投资150万。

3)依提帕克村哈密瓜标准化种植项目:计划对49户有意愿在2023年种植哈密瓜的脱贫户和三类户提供优良种子、化肥、塑料薄膜等,总补助规模232.5亩。预计投资15万元。

4)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机井维修项目:将依提帕克村10口机井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机房、将15千瓦4寸水管,升级到25千瓦5寸水管。配电箱、三相电、水泵、水管、电缆,开关和拆卸安装费用每口井2.5万元,增加出水量,提高机井使用安全性。预计投资25万。

5)依提帕克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为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巷道路肩拓宽主干道的东面,1组管网维修后巷道的改造,预计7000平方米。投资80万元。

6)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污水管网新建、维修项目--在主干道东面生活区域拟新铺设300mm双壁波纹管污水管网3公里、200mm双壁波纹管排水管网2公里,检查井100口,(包括恢复破除路面)。拟建化粪池一座100平方米。计划维修依提帕克村一污水管网一处,总长1100米。污水管网内杂物、垃圾、积泥的清除,管道的疏通,泵站内水泵、阀门、流量计的保养,格栅的清理,接户井、管道、检查井、户内处理设施、泵站内设备的修理、更换,缺失井盖的添补等,此项合计投资485万元。

7)依提帕克村人行道维修项目:在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主干道两侧人行道维修改造共3公里,预计投资35万。

8)依提帕克村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项目,计划在100户脱贫户庭院内以奖代投的形式,推进三区分离,庭院经济,庭院整治。预计投资100万。

3.补助标准:103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802.1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27.8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通过建设圈舍,配备设备,提高科学化养殖水平,促进本村畜牧业产业规模化发展,采取示范带动,计划带动农户在养殖基地发展养殖业。同时,还能通过租赁等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可壮大村集体经济8.4万元。其次,伊拉湖镇畜草丰富,每年大量富裕畜草都销往其他地方,通过建设规模化养殖基地,把本地富裕畜草进行本地消化,提高种植户收益。二是通过发展畜牧养殖业,带动本村牛羊产业发展,并进一步提升依提帕克村村集体经济。三是污水管网新建、维修将大幅改善本村人居环境质量,不仅仅能够杜绝由于生活污水的排放而污染农产品、土壤以及农村水体,还能够保障农民的身体健康。四是发挥村域规划“三区分离”布局,发展庭院经济,扩大农户种养殖规模和改善庭院环境。五是通过集中连片种植,提高管理水平,能够进一步提升哈密瓜商品率和销售价格,带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每亩哈密瓜产量可达3000公斤,按照一公斤均价2元计算,每亩地可收入6000元,一定程度上提高农户经济收入,经济效益较好。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成后,能惠及农户728户1847人(其中,受益脱贫户121户380人、监测户11户37人),进一步加快依提帕克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有效解决该村脱贫户生产生活条件。同时,通过实施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提高农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二)夏镇杏树“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巴扎尔社区、布拉克贝希村、喀拉苏村、奥依曼买里村、色日克吉勒尕村、托台村、铁提尔村、工尚村、大地村、南湖村、喀格恰克村、色日克墩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夏镇36000亩杏树进行五次飞防,每亩地35元,小计126万元;前期招投标、预算等费用约4万元,项目总计资金130万元。

3.补助标准:13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3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经济效益: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实施飞防项目,能够对夏镇杏树进行全覆盖杀虫,减少病虫害对林果产量及品质的影响,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项目实施后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二是社会效益:通过科学、统一管理和实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发展特色种植业。其次,通过2022年实施的飞防项目效果看,群众对该项目满意度高,认可度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三是生态效益:托克逊县素有“风城”之称,全年刮风天气多、风力大,每逢刮风砂石飞扬,给本地生态环境及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实施该项目,带动农户发展林果业,一定程度能够预防风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次,通过实施飞防项目,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助于改善环境和产品质量,保障杏产业的健康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夏镇辖区内农户3389户10167人,其中脱贫户47户173人,三类户8户21人;该项目能够为夏镇辖区杏树种植户提供便利服务,提高产量,为增加收入打好基础。项目实施后预计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

(三)郭勒布依乡杏树“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喀拉布拉克村、奥依曼布拉克村、河东村、开斯克尔村、切克曼村、郭勒布依村、萨依吐格曼村、尤库日克喀拉阿什村、硝尔村、喀拉阿什村、巴格万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郭勒布依乡25000亩杏树进行5次飞防,每亩地35元,总计资金87.5万元。

3.补助标准:87.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87.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经济效益: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实施飞防项目,能够对郭勒布依乡杏树进行全覆盖杀虫,减少病虫害对林果产量及品质的影响,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项目实施后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左右,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二是社会效益:通过科学、统一管理和实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发展特色种植业。其次,通过2022年实施的飞防项目效果看,群众对该项目满意度高,认可度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三是生态效益:托克逊县素有“风城”之称,全年刮风天气多、风力大,每逢刮风砂石飞扬,给本地生态环境及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实施该项目,带动农户发展林果业,一定程度能够预防风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次,通过实施飞防项目,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助于改善环境和产品质量,保障杏产业的健康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有效提高郭勒布依乡18317人5443户农户,其中脱贫户327户995人,三类户39户137人口的生产收入。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郭勒布依乡杏产业,提高25000余亩杏树产量。从而提升种植户收入。项目实施后,预计每亩地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

(四)伊拉湖镇杏树“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康克村、伊拉湖村、古勒巴格村、郭若村、依提帕克村、安西村、阿克塔格村、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伊拉湖镇辖区3312.3亩杏树进行5次飞防,每亩地35元,总计资金11.6万元。

3.补助标准:11.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1.6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经济效益: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实施飞防项目,能够对伊拉湖镇杏树进行全覆盖杀虫,减少病虫害对林果产量及品质的影响,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项目实施后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二是社会效益:通过科学、统一管理和实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发展特色种植业。其次,通过2022年实施的飞防项目效果看,群众对该项目满意度高,认可度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三是生态效益:托克逊县素有“风城”之称,全年刮风天气多、风力大,每逢刮风砂石飞扬,给本地生态环境及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实施该项目,带动农户发展林果业,一定程度能够预防风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次,通过实施飞防项目,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助于改善环境和产品质量,保障杏子产业的健康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能够带动伊拉湖镇8个行政村610户2011人(其中50户153人、监测户6户25人)农户3312.3亩杏子产业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伊拉湖镇杏产业,提高3312.3亩杏树产量,从而提高种植户的收入。项目实施后,预计每亩地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左右,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

(五)博斯坦镇杏树“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博孜尤勒贡村、硝尔坎儿孜村、伯日布拉克村、长安村、博斯坦村、上湖坎尔孜村、吉格代村、琼帕依扎村、李孟坎儿孜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博斯坦镇5000亩杏树进行5次飞防,每亩地35元,总计投资约17.5万元。

3.补助标准:17.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7.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博斯坦镇人民政府、买合木提·木合然木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经济效益: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实施飞防项目,能够对博斯坦镇杏树进行全覆盖杀虫,减少病虫害对林果产量及品质的影响,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项目实施后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二是社会效益:通过科学、统一管理和实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发展特色种植业。其次,通过2022年实施的飞防项目效果看,群众对该项目满意度高,认可度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三是生态效益:托克逊县素有“风城”之称,全年刮风天气多、风力大,每逢刮风砂石飞扬,给本地生态环境及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实施该项目,带动农户发展林果业,一定程度能够预防风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次,通过实施飞防项目,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助于改善环境和产品质量,保障杏产业的健康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能够带动博斯坦镇9个行政村798户2394余人(其中脱贫户及监测户19户58人)农户5000亩杏子产业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博斯坦镇杏产业,提高5000余亩杏树产量,从而带动农户收入。项目实施后,预计每亩地杏子产量较原产量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

(六)克尔碱镇杏树“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英阿瓦提村、克尔碱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克尔碱镇辖区内1500亩杏树进行五次飞防,每亩地35元,总计资金5.25万元。

3.补助标准:5.2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5.2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克尔碱镇人民政府、依再提古丽·艾米都力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经济效益: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实施飞防项目,能够对克尔碱镇杏树进行全覆盖杀虫,减少病虫害对林果产量及品质的影响,从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项目实施后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二是社会效益:通过科学、统一管理和实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发展特色种植业。其次,通过2022年实施的飞防项目效果看,群众对该项目满意度高,认可度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三是生态效益:托克逊县素有“风城”之称,全年刮风天气多、风力大,每逢刮风砂石飞扬,给本地生态环境及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通过实施该项目,带动农户发展林果业,一定程度能够预防风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次,通过统一飞防,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助于改善环境和产品质量,保障杏产业的健康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能够带动克尔碱镇2个行政村196户386人(其中脱贫户、监测户22户人)1500亩杏子产业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克尔碱镇杏产业,提高1500余亩杏树产量,从而提高种植户的收入。项目实施后,预计每亩地杏子产量较飞防前提升50公斤,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元,每亩产量能提升150元。

三、公示时间与方式:

公示时间2023年1月12日。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示栏等进行公示公告。

监督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夏  龙(0995-8825288)

县财政局:阿瓦古丽·先木西(0995-8826079)

县乡村振兴局:陈光建(0995-8853136)

                                                        托克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

抄送:县纪委监委、财政局、乡村振兴局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