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2023

12/31

12:13

来源:

托克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关于对托克逊县2024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公示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 来源:托克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度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做好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使用,现将项目计划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各行政村申请、乡镇审核、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审定,最终计划实施12个项目,资金2071.6万元(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983万元,地县配套88.6万元)。其中就业类项目17万元、乡村建设行动类项目112064.6万元。

二、具体项目情况

(一)夏镇奥依曼买里村巷道硬化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夏镇奥依曼买里村0.5公里巷道铺设沥青路面,其中2小队0.3公里、5小队0.1公里、8小队0.1公里,项目建设费约30万元、前期费约1.5万元,项目总投资31.5万元。

3.补助标准:31.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30.6万元、地县资金0.9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奥依曼买里村群众3561301人,其中:脱贫人口67239人、监测对象2068人。一是提升道路状况,通过硬化农村巷道,改善道路状况,减少道路破损和坑洼不平的现象,提高车辆通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升基础设施能力,保证群众安全出行。二是改善农村的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包括日常购物、上学、就医等,同时也有助于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三是促进乡村经济发展,道路建成后可以满足辖区3000亩农产品运输。

(二)夏镇奥依曼买里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夏镇奥依曼买里村铺设1公里排水主管道以及其他配套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费约110万元、前期费约10万元,项目总投资120万元。

3.补助标准:12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16.7万元、地县资金3.3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奥依曼买里村群众50154人,其中:脱贫人口1134人、监测对象11人。一是项目的建设使得污水治理区域内生态环境得以提高,可改善本村生活环境及村容面貌,为保证人民良好生活环境及优质的村容面貌创造有利条件。二是优化本村的排水系统,提高排水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满足居民的基本需求。三是降低污水处理成本,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还可提升村民环保意识,促进可持续发展。

(三)夏镇奥依曼买里村公共照明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奥依曼买里村道路两侧安装250盏太阳能路灯,每盏约1850元,项目总投资约46.25万元。

3.补助标准:46.2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46.25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奥依曼买里村群众3561301人,其中:脱贫人口67239人、监测对象2068人。一是项目的实施可以推动村庄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升级,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二是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提改善夜间照明条件。三是活跃夜间经济,丰富夜间活动,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四是节约能源,太阳能路灯可以降低能源消耗,节约电力成本。

(四)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污水处理提升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布尔加依村3小队新建污水管网2550米,使用300mm口径双壁波纹管道,新建700mm口径检查井约65个(双层井盖)末端160m³-200m³化粪池一座,净化设备等设施。同时,该村1小队3户、2小队2户地势低洼,无法使用排污管道的村民每户安装一个3m³玻璃钢化粪池等设施(以设计为准),含土方开挖、安装、入户管网10-20米(以每户实际情况为准),110mm-155mm口径PVC管、700mm口径检查井每户1个共12个(双层井盖),建设资金约245万元、前期费约17万元,共计总投资262万元。

3.补助标准:262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254.65万元、地县资金7.35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覆盖56162人农户受益(其中,脱贫户1133人、监测户17人)。一是解决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污水排放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二是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解决污水到处乱排、蚊蝇滋生等问题,为环境保护发挥积极作用。污水管网项目的建成,可以有效收集和处理农户生活产生的污水,防止污水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从而提高农户的生活质量,为农户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五)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

1.实施地点: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布尔加依村修筑总长为7.65公里的道路进行路肩拓宽,单侧水泥修筑平均宽0.81米左右,厚度15厘米左右(以实际设计为准),建设资金约330万元,前期费约26.4万元,共计总投资356.4万元。

3.补助标准:356.4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346.5万元、地县资金9.9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布尔加依村群众3911046人。其中:脱贫人口2575人、监测对象418人。项目建成,一是可以提供给车辆更多的行驶空间,减少路边停车的现象,增强道路使用的安全性;二是显著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道路条件的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和游客,改善经济发展基础条件,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三是便捷的条件有利于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增加农民的收入来源。

(六)郭勒布依乡防渗渠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切克曼坎儿孜村、开斯克尔村

2.建设内容:计划从切克曼坎儿孜村风城路卡点至开斯克尔村3组修建长7公里,设计流量为0.8m³/s的防渗渠(根据地形实际情况,以设计为准),建设资金约800万元、前期费约56万元;项目总投资约856万元。

3.补助标准:85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798.24万元、地县资金57.76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托克逊县水利局、庞辉生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覆盖群众18845247人,其中脱贫户44134人,监测户412人。一是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分配,使农田的水分状况得到全面改善和调节,达到增产增效的目的。二是通过修建渠道,能够实现水资源的合理调用满足本村的灌溉需求,防止水资源供给不足而影响农业生产,以保障农作物的良好生长环境,三是防止水渠渗漏,减少水流失,将水源不断地输送到田间地头,提高灌溉效益同时节约水资源。四是项目建设过程中吸纳本地劳动力务工,提高收入。

(七)夏镇色日克吉勒尕村5组防渗渠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色日克吉勒尕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色日克吉勒尕村5小队修建5.6公里、流量为0.2m³/s-0.4m³/sU型板结构防渗渠(根据地形情况,以设计图为主),项目建设费约186万元、前期费约10万元,项目总投资约196万元。

3.补助标准:19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190.42万元、地县资金5.58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托克逊县水利局、庞辉生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覆盖色日克吉勒尕村农户103358人,其中脱贫户14人,三类户11人。一是可以实现节水灌溉,有效改善2000余亩农田灌溉条件,保障项目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要求。二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对农民扩大农业生产规模,增加农业收入起到推动作用,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防止水渠渗漏,减少水流失,将水源不断地输送到田间地头,提高灌溉效益同时节约水资源。

(八)夏镇托台村垃圾车采购项目

1.实施地点:托台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托台村购买垃圾车1辆,单价约60万元。

3.补助标准:6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60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托台村群众2372711人,其中:脱贫人口620人。一是通过采购垃圾车,可以提高村庄垃圾分类和处理的效率,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改善村庄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二是降低垃圾处理的成本、提高垃圾分类和处理的效率。三是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改善村庄环境卫生状况、提升村庄形象、增加群众的幸福感。

(九)托克逊县就业补助项目

1.实施地点:各行政村

2.建设内容:为跨地州外务工人员(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进行交通补助。最终金额以实际发生量为准。

3.补助标准:7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7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托克逊县人社局、陆宝军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交通费补贴,进一步鼓励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家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外出务工就业,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十)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阳光沙疗驿站主巷道人行道硬化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布拉克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阳光沙疗驿站主巷道长2公里、宽2米的人行道进行水泥硬化,建设资金约48万元、前期费约3.84万元,项目总投资约51.84万元。

3.补助标准:51.84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50.4万元、地县资金1.44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哈力瓦尔·阿布来克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群众5131336人,其中脱贫人口2265人、监测对象827人。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加快奥依曼布拉克村人居环境和村庄面貌改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吸纳本地劳动力务工,提高收入。

(十一)夏镇工尚村自来水管网维修项目

1.实施地点:工尚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夏镇工尚村6.5公里自来水管网进行维修,提升用水质量,项目建设资金约29.11万元、前期费约3万元,项目总投资约32.11万元。

3.补助标准:32.11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31.24万元、地县资金0.87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工尚村农户7782562人。其中:脱贫人口79272人。一是提高供水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确保本村居民的饮水安全。二是减少供水系统的漏损率,节约水资源。三是提高供水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村民用水质量。四是减少供水系统的维修次数和停水时间,提高居民的生活便利性。五是改善农村供水设施的老化情况,延长设施的使用寿命。

(十二)夏镇喀格恰克村自来水管网维修项目

1.实施地点:喀格恰克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夏镇喀格恰克村12公里自来水管网进行维修,提升用水质量,项目建设资金约50万元、前期费约2.5万元,项目总投资约52.5万元。

3.补助标准:52.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51万元、地县资金1.5万元

5.实施期限:2024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覆盖喀格恰克村农户9712871人,其中脱贫人口64206人,监测对象412人。一是提高供水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确保本村居民的饮水安全。二是减少供水系统的漏损率,节约水资源。三是提高供水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四是减少供水系统的维修次数和停水时间,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五是改善农村供水设施的老化情况,延长设施的使用寿命。

三、公示时间与方式:

公示时间20231223日。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告。


监督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崔娟(0995-8825288

县财政局:郝亚玲(0995-8826079

县乡村振兴局:曹歌(0995-8853136

                          

托克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231日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