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培训丨 圣雄能源水泥厂组织开展2023年首次内训师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符合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工作需要的内训师队伍,实现内部知识技能的高效传播与复制。近日,圣雄能源水泥厂组织开展2023年首次内训师授课活动,圣雄能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建龙,圣雄能源副高级工程师、水泥厂党总支书记、厂长李庆、各车间负责人及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

IMG_258

活动现场(杜小芳摄)

参培人员听取了机械动力处电气技术员李汉俊《功率因数基础知识和无功补偿》的课程的和质检中心业务主管王代平《硅酸盐水泥熟料组成》的课程。

IMG_259

活动现场(杜小芳摄)

培训结束后,李庆指出了培训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客观分析了原因及解决方案。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开发更多适合公司和员工需要的培训课程,更好地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同时,受训员工要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对每一次内训授课活动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助力公司“三支队伍”建设。

赵建龙要求,内训师队伍是公司培训体系建设、完善并有效运行的重要保障,是公司文化传承、员工知识技能学习的桥梁与核心力量。各分厂要以内训师培训为切入点,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的干部。要坚持“引入概念,联系实际,双向互动”教学模式,让课堂气氛“活”起来,加深学员对课程内容的记忆、理解和应用,确保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要通过授课和反授课,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为企业与员工的长远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为圣雄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晓波参加培训后说:“通过系统的培训,可以督促内训师提炼总结工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形成丰富的实践课程,助力企业深度沉淀和传承专业知识,帮助一线员工快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效降低企业的培训成本。”

下一步,水泥厂将通过建立更高效的兼职培训师培养、锻炼、考核、激励全方位管理机制,逐步建立起一批业务强、水平高、善总结、乐分享的内训师队伍,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