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托克逊 > 投资托克逊 > 投资动态

2023

10/13

11:30

来源:

今日圣雄

【字体:

访问量:

专项检查 | 圣雄能源氯碱厂组织开展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排查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 来源:今日圣雄


为确保圣雄能源氯碱厂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107日,圣雄能源氯碱厂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排查,由氯碱厂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各部门生产现场及管理情况进行排查。

IMG_256

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刘芳 摄)

此次排查按照专业特性将人员进行分组,并指定负责人及排查内容,各小组职责分明,排查有序。依据《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指南》相关内容,重点从工艺路线、外部安全防护距离,泵、压缩机、高压气液界面的串压风险,危险物料的紧急切断阀设置等14个方面对生产装置展开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形成清单,最后由机械动力处进行风险评估并形成报告。

IMG_257

对老旧设备进行检查(李明辉 摄)

通过本次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排查,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设备设施的真实状况,对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评估所发现的各类隐患将作为氯碱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确保生产稳定性和设备可靠性,做到从严实施整治,安全风险可控。

圣雄能源氯碱厂副厂长、安全总监周舒说,各部门要针对公司实际情况,对老旧装置的安全风险进行扎实的检查评估,及时发现生产中的安全漏洞,识别现场存在的各类风险,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增强安全管理保障,时刻保持对风险和隐患的高度警觉,筑起坚固的防范之墙。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