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托克逊 > 投资托克逊 > 企业动态

2023

10/23

19:04

来源:

今日圣雄

【字体:

访问量:

圣雄喜讯 | 圣雄能源水泥厂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 来源:今日圣雄


以创新为驱动,以发展为核心,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一批457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圣雄能源水泥厂榜上有名,水泥厂由此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网络公示名单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由国家认定资质,是政府对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能力突出的企业的官方认可和扶持,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的企业。

近年来,水泥厂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对生产线工艺、设备进行研发、创新和技改,先后获得19项实用型新型专利,大力开展QC攻关,逐项攻破窑头及电石渣收尘技改、电石渣干粉入辊压机系统改进、水泥自动化装车系统等技术创新课题,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达到1级能耗指标,在行业内达到先进水平。对双系列四级预热系统进行改造,直接创造价值近3亿元。同时,水泥厂还通过原材料配料调整技术攻关,降低回转窑系统氨水使用量、煤粉消耗量和电石渣系统电耗,节约成本991.7万元。

截至目前,水泥厂拥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水泥)、新疆建材行业协会颁发的水泥生产企业标准化化验室证书。先后荣获自治区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自治区绿色工厂”“中国水泥熟料产能TOP100”、国家能效领跑者示范单位、自治区创新型中小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圣雄能源副高级工程师、水泥厂党总支书记、厂长李庆说:接下来,水泥厂将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新起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深化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丰富科技场景应用,加速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转型数字化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