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托克逊 > 投资托克逊 > 企业动态

2023

10/23

19:01

来源:

今日圣雄

【字体:

访问量:

技改技措 | 圣雄能源氯碱厂顺利完成低压电容器改造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 来源:今日圣雄


为切实践行降本增效,助推精益化生产,圣雄能源氯碱厂电仪车间坚持以精细管理为抓手,技术革新为切入点,立足技术攻关,深挖装置潜能,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设备攻关、设备改造等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制约装置安全生产的难题。

二期装置各配电室低压电容器自2016年使用至今,曾多次出现鼓包、漏液、熔断器熔芯烧断、电容连接多芯软电缆碳化,夏季电抗器温度高达110℃等异常情况,导致电容器停用用电量增加。

91eebd516029b0e0f6161fdd8e296f3a

为解除安全风险隐患,圣雄能源氯碱厂副厂长、工会主席马文芝组织电仪车间成立攻关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逐一进行分析研讨,制定方案对二期装置低压电容器进行改造。此次低压电容器改造主要包括低压电容、电容接触器、电容连接多芯软电缆的更换,将原有亏损的电容进行更换,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二期装置各配电室低压电容器的改造。

圣雄能源氯碱厂电仪车间党支部书记朱晓红说:本次改造将原来额定电流为80A的接触器更换为约定自由空气发热电流参数更高的接触器,其约定自由空气发热电流参数为200A,电流承载能力更强,有利于降低温升,电容柜内电抗器的温度由原来的110℃降到95℃,改造后减少供电系统中的电压损失,使负载电压更稳定,改善电能的质量,提高设备电能利用率,既为公司节省了电能,也消除了电容柜运行中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

据了解,低压电容器改造后,每年节省用电130万度,节约成本约36万元。近年来,氯碱厂不断推进生产现场智能化改造、技术创新、技改技措等项目落实落地,提升装置自动化水平,全面保障各项生产装置持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后期,针对现场老大难问题,氯碱厂将持续结合生产实际,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建议,解决各类疑难问题,为员工减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今日圣雄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