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托克逊 > 投资托克逊 > 企业动态

2023

10/23

19:00

来源:

今日圣雄

【字体:

访问量:

决战四季度 | 圣雄能源水泥厂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打好收官战!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 来源:今日圣雄


四季度以来,圣雄能源水泥厂紧盯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作风建设、市场研判、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用“拉满弓”的奋战状态优化生产组织,压实工作责任,聚力提劲收官,全力大战四季度。

水泥厂一角(杜小芳 摄)

统一思想促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和只争朝夕的作风一心一意抓发展,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及时调整思路,狠抓安全生产,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创新创效、技术改造、技能提升、强化内外管理等各项工作,利用自身优势为客户做好售后服务,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针对重点客户定期走访,抓住乌兹通沟水库、那巴公路等重点工程,提高市场占有率。全力确保水泥厂安全生产稳健发展。

强化教育压责任 以学促进强技能

从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着手,通过班前、班后会等时间学习《水泥厂安全操作规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员工开展“八项作业票”专题培训。“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高处坠落事故警示片》《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片》《触电事故警示片》等安全警示教育片。“线下”车间安全员重点围绕八项作业票的办理流程、有效作业时间、审批程序、风险研判、安全确认和票证归档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线上”的安全警示教育事故案例的概况、经过、原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让安全警钟长鸣。

比学赶超降成本 开源节流增效益

从成本管控上找短板,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强化班组核算,在废旧物品回收使用上动脑筋,杜绝不必要的材料申报和材料重复申报。同时,结合春季大修、技改技措等重大任务,发动党支部成立突击队,发动党员积极参与“五小”创新、QC攻关、专利申报等工作。2023年水泥厂获得专利授权19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申报自治区“五小”创新成果277项,劳模引领项目5项,关键核心项目2项。完成智能化巡检、新增均化库底转子秤、生料系统循环风管改造等项目,提升装置稳定性,降低员工劳动量,不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织密隐患“排查网” 守牢安全“责任关”

在原有现场管控的基础上,全力布好安全“覆盖网”,不断加大动态检查力度,每周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车间安全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抽取检查的方式,深入现场一线各个检修作业点,重点对动火票证办理、现场作业监护、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安全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要求各工段组织人员定期对本系统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当班班长结合本岗位实际,进行安全自查自纠;车间值班干部、安全员等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走动式管理,及时掌握当班的安全情况,不断提升现场管控效能,全力保障系统安全生产。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